001

家里有个奶娃娃

仙路飘渺,大道难寻。

在遥远的古时,修仙之人倒是不少,市井百姓将之传的神乎其神,愿意去追寻仙路的也多。但随着地球灵气日益稀薄,修士修炼越发不易艰辛,而百姓对自然进行探索研究,科技进步,日子越过越好,于是修仙的便也十分稀少了。即使愿意苦修,凭着地球上这点灵气,也成不了大道。

吴家是修仙世家,吴亦凡这一支更是宗族本家,但传到这一代,却也渐渐败落,所谓男丁必要修仙,也不过是一条形式上的族规罢了。

他的伯伯,便是完全不碰这些,开了一家娱乐公司蒸蒸日上,在俗世间混的风生水起。只他父亲思想古旧,固守家族规矩,却也才修炼至筑基,再往上也不能了,便寄予希望在儿子身上。

偏偏吴亦凡自小体弱,灵根天赋丝毫没有,开始修炼也只为强身健体,从儿时到现在27,也就练气三层,真真是毫无长进。唯一有益处的,便是身体确实好了许多,个子也比常人拔高。

再说吴亦凡自己也对修仙无甚兴趣,大道清苦而漫长,还不如活的短暂但精彩,百年也足够,把吴父气的是直叹气,但吴母是赞成儿子的。得了母亲首肯的吴亦凡,更加肆无忌惮的荒废修炼,搬出祖宅租了一间小公寓,当一名网络写手,自己也过得有滋有味。

虽只是一名网络写手,吴亦凡也是十分有名气的,出过几本书,里边有印上他的照片,他长的又好,便迅速的红开了。他写的是玄幻,借着这张脸,不仅男生看,女生看他的书的也多。

木木易:算我求您了爹,这版权您是卖,还是不卖!

会飞的钢铁侠:不卖。

木木易:人家愿意花两百万啊我的大少爷,而且可以把你的小说拍成剧,亲眼看着自家儿子实体化,不是很有幸福感吗?!

木木易:况且选角什么的对家都说了会采纳你的意见,请你当编剧保证不毁原著,啊啊啊你说你还有什么不满意我给你跪下了!!!!!

会飞的钢铁侠:他们给你多少钱?

木木易:嘿嘿不给钱不给钱,我就赚点奖金,这不你吃肉我跟着喝点汤嘛..不不不你要相信我啊,我真的确定他们请的团队很好不会毁原著才劝你的,我绝对不会害你的小飞啊,咱们好歹合作这么些年

吴亦凡摸了摸下巴,手指一戳一戳的按键盘,“你,求,我,啊”,然后按发送。

会飞的钢铁侠:你求我啊。

木木易:我求你了求你了求你了保证让你亲自选角!!成吗,小飞哥,小飞爹,小飞祖宗...

一点也没耍到人的快感,吴亦凡扁了扁嘴,嘴边的肉鼓出来一小块,盘着腿坐在床上感觉不舒服,又伸直了,笔记本放在膝盖上。

会飞的钢铁侠:好吧。

木木易:你答应了答应了答应了!!!好的具体情况两天后魔都见和人家当面商量么么哒白白我下线了

这么急...所有抱怨吞了回去,吴亦凡憋屈的看着对方灰了的头像,开始负责任的订机票,再检查了一下十万字的存稿,设置成定时发送。

完了之后把笔记本一合,放在床头,然后仰面倒在床上慢悠悠的滚一圈,再温温吞吞的滚回去,最终顶着一头乱毛不情不愿的起身换衣服,他爹今天非要他回家吃饭,不知道又闹什么幺蛾子。

一到家,吴母看着他挂着的巨大的黑眼圈心疼的抬手摸摸他的脸:“肉肉啊,最近是不是又熬夜了,让你注意一下身体你不听,还好我给你熬了冬瓜排骨汤...”

边絮絮叨叨边转身进厨房,吴亦凡站在厨房门口傻兮兮的笑:“嘿嘿。”网络上盛传飞大为人高冷,事实是他打字巨慢,身为一个写手,打字居然慢,简直是一个难以启齿的缺陷。于是吴亦凡很少回应别人,也就和深知他底细的编辑多讲几句。当然相对的,为了码字他通常要熬到极晚。

“嘿什么嘿,你给我过来!”吴父面无表情的坐在餐厅主位上,等吴亦凡一来瞬间动作猥琐的往他怀里塞一盒子,“别被你妈看见,吃完饭记得吃这个。”

吴亦凡掀开一道缝看了看,果然又是一药丸,他爹对他的修仙这么多年还是不死心。他想起上次那洗髓丹:“爸,我明天就要去上海了,这药吃了不会又躺几天吧...”上回他吃完洗髓丹疼的躺床上好几天,最后也就觉得耳清目明一点,半点没用。

吴父得意的瞥了一眼他:“这个当然是好东西,据说能重塑灵根,让你回炉重造,而且没有副作用。”

回炉重造...吴亦凡寒毛一耸,为什么总有不详的预感。他是对修仙没有兴趣,无奈他爹就执着这个了,他也懒得去违抗。

今晚就在祖宅住下了,吴亦凡就着牛奶把这药丸吞了下去,感受了一下没什么怪异的感觉,晃晃脑袋,就去洗了个澡,换上睡衣。一觉醒来又是新的美好的一天。睡觉前吴亦凡保持着良好的心态窝在白色棉绒被里想。

然后第二天早晨。

吴亦凡按照惯例先挣扎着在床上滚了几圈,砸吧砸吧嘴,然后奋力向上拱出被子,然而今天的被子..有点难拱?吴亦凡勉强睁开朦朦胧胧的眼睛,发现自己不仅被被子,还被衣服缠住了。

奇怪。他使劲折腾了几下,才从被子里钻出来,然后发现世界都变了。

睡衣变大了,松松垮垮的挂在身上,睡裤直接掉下来了,内裤得拎着才能穿在身上。天花板变高了,他站直伸长手臂也碰不到了。吴亦凡穿着特别大的拖鞋哒哒哒的跑到卫生间,发现连洗漱台居然都比自己高了,这怎么能忍!

吴亦凡觉得鼻子酸酸的,忍住,不哭,脸上肉肉的鼓起一团,他蹦跶了两下,没照到镜子,特别用力的够到了台面,撑着手肘好容易才爬上去,手上都被磕碰的青青紫紫的。好疼,忍住,不哭!吴亦凡大大的葡萄眼里蓄了薄薄的一层水雾。

他坐在台面上看向对面镜子里的,小小的一团,圆圆的脑袋圆圆的眼睛,脸上多了好多肉。他一米八七的身高,英俊帅气的脸蛋,都没了!

吴亦凡低头看了看特别肥的小肉爪,终于,“哇——”

宝宝好委屈!

等被上来的吴母抱着哄半天,情绪平复过来了,吴亦凡才后知后觉的感到丢脸,他平常稳重冷静成熟才不会哭的,好奇怪。吴亦凡偷偷抹抹脸上的泪痕,然后掐了一把自己,好软,要是不是他的脸就好了,他一定天天掐。

吴父也慢慢吞吞的跟上来,站在旁边毫不在意的笑着说:“小子,不用觉得丢人,你现在虽然智力是27的,但心里会下意识往5,6岁偏。就是27的脑子,五六岁的心智。”

然后得到吴母和吴亦凡母子共同的拍打攻击。

最后一家人坐在餐桌里商量,吴亦凡穿着好不容易找到的小黄鸭小衣服,面目严肃的坐在椅子上,小腿伸直刚好缩在椅子里边,腰板挺直但从桌子的水平面看过去只有一个圆圆的发顶。

吴母看不下去,还是抱了过来放在自己腿上,吴亦凡扁扁嘴,又想哭。

吴父收到吴母的眼刀子对着吴亦凡一脸慈祥:“咳咳,肉肉啊,那你这段时间就待在家里吧,也就一两个月...”

一两个月!晴天霹雳,吴亦凡抽抽鼻子,“不行,我今天下午去上海的飞机。”感觉更委屈了,“爸爸,你明明说没有副作用的!”

吴父眼神游移的装傻,躲开吴亦凡义正言辞的指控。吴母责怪的瞥一眼他,然后抱着吴亦凡轻轻晃着哄他:“乖啊,都是你爸爸的错,你现在这么可能去北京,妈妈不放心啊,先再家里待一段时间,然后再去上海,好不好?”

这种轻声细语哄孩子的口气,吴亦凡一时间没察觉到不对,也撒娇着回应:“不好,我答应别人了,不能反悔的。”说完他就一僵。这奶声奶气的,还他低沉磁性的低炮音!



评论(14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