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

未成年室友


中央外国语是一所小学部,初中部,高中部合一的贵族学校,风景优美,占地广阔,除却位置偏僻,每两周往返家中不方便外,就没什么可挑的了。

以往三个学部放假,返校都会错开时间,毕竟人流量一多也不是闹着玩的。然而这次由于各种时间段排的紧凑,竟同时举办家长会。

各位家长一进校门就匆匆寻找自家孩子所在的班级,人来人往,密集又喧闹。有些甚至不知道孩子班级所在地的,这时候乱成一团四处扯着人问路。

吴磊穿着夏季短袖校服,白色的底,袖口和领边是蓝色的线,两颗纽扣系了上边那颗,底下镂空隐隐透出些许肌肤的蜜色,十七八岁的年纪,双手插兜百无聊赖的在校园边角晃荡,满满的少年气。

礼貌的回复了几次问路后,他有些不耐的挑了偏僻的路径走,周围树荫绿草,倒也比较惬意。吴母是个工作狂,因为高三家长无法请假早早说了会迟到,在其他学生都接自家父母的忙乱时段,吴磊就跑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。

拐到宿舍楼附近一个偏远的角落,吴磊觉得差不多可以回教室了,脚底一转正准备原路返回,就听到不远处有抽泣声。

现在的鬼都喜欢白天出现了?这荒无人烟其实还蛮吓人的,吴磊寒毛耸了耸,晃晃头驱逐乱七八糟的想法,声音似乎是从转角后边传来的,他上前走了两步,脚步声哒哒哒的。

抽泣一顿,然后那人放声大哭起来,“呜哇哇哇爸爸...爸爸救我...”是个小女孩儿,童音脆脆的,吴磊松了一口气,很快转过弯就看到一个穿着小学部校服的小姑娘蹲在地上大哭,眼睛上还绑着黑布。

吴磊手忙脚乱的解开黑布,蹲下身把女孩儿揽进怀里,轻轻拍着背哄她:“不哭啊,别哭...你是...被绑架了?”哭声很快就停了,吴磊把小孩儿从他怀里扒拉开看看情况,啧啧,还是个漂亮小女生。吴磊脑子里瞬间闪过各种精彩大戏。

小孩子的情绪来得快去的也快,擦擦眼睛,脸上只剩几道干巴巴的泪痕,鼻子红红的,小可怜一枚:“不是,和同学玩捉迷藏,他们说等到叫我才能把布解下来..”

被耍了吧,吴磊的第一反映。心疼的捏捏小孩儿的小肉脸:“几年级的?”

“三年级。”小姑娘后知后觉的发现被人搂着,害害羞羞的站直推了推这个好看的哥哥,“你长的有点像我爸爸。”小女孩儿认真的说,像是在夸人一样。

一点都不觉得开心,吴磊僵硬的笑了笑,也站直了俯身看她:“三年级几班?我送你回去?叫什么名字?”他虽然不是什么热心肠的人,但这事还得反应一下,而且今天家长会,正好让人家长知道。

小姑娘犹豫了一会儿,看看这个哥哥的校服是高等部的,应该是个好人,但名字不能随便说这个教育她从小听到大:“我叫..妮妮,是E班的。”小名总没关系吧。

“好的妮妮。”吴磊宠溺的笑笑,小小年纪还挺有警戒心,“那哥哥带你走?”手伸到小女孩面前,妮妮抿着嘴笑,把小手搭了上去。像自己是个小公主,跟爸爸一样。妮妮觉得跟着这个哥哥很安心。

配合小孩子的步伐,吴磊走的很慢,时不时的弯身和她对话:“今天家长会你们怎么跑出来玩捉迷藏?”

“我们班主任要求家长提前到,在开会,我们跑出来玩。”妮妮仰着头很认真的回答。

“那你的小朋友们呢?以前经常这样让你一人玩吗?”吴磊稍稍有点试探,担心妮妮经常被欺负但是自己却不知道。

妮妮摇摇头:“没有,但是今天都不见了,没叫我。”说着又有点委屈,想哭,但是要忍住,妮妮扁扁嘴。

吴磊觉得这样的小孩儿挺让人疼的,但这小表情的确很可爱。妮妮像是被人宠着的孩子,而且这么漂亮,应该不会是总被欺负的吧:“那你一个人蹲着就哭了?没想到妮妮是个胆小鬼啊。”还是忍不住调笑一下小妹妹。

“才不是呢。”小朋友气鼓鼓的,“昨天晚上琳琳给我讲了鬼故事,不和她玩了。”

“哦。”吴磊装作了然的点点头,发现妮妮还时不时的瞟他一样,“怎么了?”

“所以妮妮不是胆小鬼。”小孩儿认真的提醒他。

“对,不是。”吴磊也认真的点点头,觉得这孩子太逗了。

感觉走了挺久,最后还是在妮妮的指点下,两人终于到达小学部,吴磊松了一口气,看看表,时间还可以。便拎着小肉手爬三楼,终于到三年级E班,里边家长还在开会,走廊上一帮小朋友。

一个小男生先看见妮妮,扑了过来:“吴妮!我们还担心一会儿怎么和老师说呢你...”

“你们回来也不叫我!”小姑娘瞪圆了眼睛气势十足的站在那儿,视线一个个扫过去,另一个扎俩辫子的小女孩儿不好意思的扯扯妮妮,“当时李老师来喊我们回去,说班主任不让,我们一急就跑回来了,以为你一会儿看不到人会自己出来...”妮妮表示她可实诚了。

妮妮撅着嘴被那俩辫儿女孩儿晃老半天,才笑开了算和好。吴磊摇头觉得自己真是看错了,还以为妮妮是个害羞的小白兔,没想到还有女王范儿。

这时候其他小孩子都打量的目光在他身上,妮妮扯着吴磊走过来:“这是高中部的哥哥。”眼珠一转颇有几分得瑟,挺帅的吧,我认识!

吴磊笑着摆摆被她扯住的手:“你没事我就先走了。”本来以为是有什么校园欺凌事件想见个班主任什么的,看来也没必要了,见妮妮不舍的眼神儿,他想了想,“我叫吴磊,以后可以来高三7班找我玩儿。”

中外小学部特洋气的按字母分,初中高中很正经的按数字分。妮妮笑得可灿烂:“那吴磊哥哥你和我爸爸一个姓啊!”

也和你一个姓。吴磊觉得妮妮脑回路有点不同寻常,可能是个爹控。果不其然,妮妮硬是拽着他往窗前走:“哥哥,你看,那个最帅的是我爸爸!”

大抵是小孩子都有的炫耀心理,觉得自己爸爸哪都好就想让所有人都知道。吴磊有些无奈,但还是顺着妮妮指的方向往教室里看了看,果真一眼就看到了妮妮的爸爸。

刚巧那人一回头看见妮妮,便往这个方向笑了笑。

我的天!吴磊脑中奔跑过一草原的羊驼,满满都是刷屏,他终于知道,妮妮的那句“你长的有点像我爸爸”,真的是夸赞了。

这怎么可能是爸爸?真的不是哥哥吗!

评论(19)

热度(1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